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奥数题之入门知识专题解析4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31  中国奥数网 

  44。每箱里装了多少瓶饮料?

  商店里有6箱瓶装饮料,每箱里装的瓶数一样多。售货员卖出了第一箱里的10瓶,第二箱里的8瓶,第三箱里的14瓶,第四箱里的16瓶,第五箱里的20瓶,第六箱里的4瓶。结果剩下饮料的瓶数恰好与原来4个箱里装的瓶数一样多,那么原来每箱里装了多少瓶饮料?

  分析与解题中告诉我们,没有卖出的剩下的饮料的瓶数恰好与原来4个箱里装的瓶数一样多。那卖出的饮料的总瓶数正好与原来的6-4=2箱装的瓶数一样多。

  卖出的饮料的总瓶数为10+8+14+16+20+4=72(瓶)

  每箱装的瓶数为72÷(6-4)=36(瓶)

  答:原来每箱里装了36瓶饮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