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奥数题之入门知识专题解析4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35  中国奥数网 

  49。有几件红毛衣?

  毛衣厂生产的红毛衣和黄毛衣,每20件装一箱。这一箱里的红毛衣和黄毛衣共钉了50个扣子,每件红毛衣都钉了4个扣子,每件黄毛衣都钉了2个扣子。那么这一箱毛衣中,有几件红毛衣?

  分析与解假设把每件红毛衣都分成2个“半件红毛衣”,每个“半件红毛衣”也是钉了2个扣子,和每件黄毛衣钉的扣子数一样多。

  题中告诉我们,一箱的黄毛衣和红毛衣共钉了50个扣子,可见一箱中黄毛衣和“半件红毛衣”一共有50÷2=25件。比题中说的共有20件多出了5件,显然多出的是5件“半件红毛衣”,这说明原来箱里的红毛衣就是5件。

  验证一下,5件红毛衣共钉了20个扣子,还有15件黄毛衣,共钉了30个扣子,合起来一箱中共有20件红毛衣和黄毛衣,共钉了50个扣子。

  答;一箱毛衣中,有5件红毛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