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体育运动中让孩子学习人际交往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3:40  巨人网 

  人际交往能力有多重要?据英国研究者研究显示,人际关系好、受人欢迎的孩子长大后赚钱能力更强。英国艾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一个小学生在学校每多一个朋友,35年后其薪水就会多出2%。1957年至2004年期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人缘好、朋友多的孩子成年后赚钱更多。艾塞克斯大学社会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斯蒂芬·帕德尼教授说:“每一个工作场所都是一个小社会。人们必须在团队中与他人交往合作——你会了解社交技能将会非常有益。”

  近日看了一篇报道后,有感于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可是身边接触的很多孩子却恰恰缺乏这种能力,“城市孤独”已经不是个别现象。那么,如何让孩子不再孤独,如何发展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呢?体育运动是非常适合的方式。

  体育运动既是一种个体活动,又是一种社会性行为,它通过竞争与合作的方式,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这种交往是多向的,同时也是一种社会情感的体验。参加体育运动,能使孩子们冲破隔离,广交朋友、交流信息,通过关心他人、帮助同伴促使人际关系更加和谐。

  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家长还是老师,在帮助或敦促孩子们锻炼时,意识上要树立健康的体育运动关,让他们能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认识朋友、走出孤独,并从中学会沟通、互助,这样才能有效地利用体育发展人际交往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