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暑期学生成了商家“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4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暑期已开始半个月,昔日紧张忙碌学习的学子们,摇身一变成了消费市场的“主力军”。7月14日,记者走访后发现,学生的消费热情点燃了暑假经济。

  KTV火了

  K歌能放松人的压力。当天10时,在福州路的一家KTV内,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十七八岁的学生在包厢内引吭高歌了,学生们K歌热情可见一斑。据营业员介绍说:“暑期每天都有三五成群的学生相约来唱歌,不过由于还是学生,他们一般会选择价格相对优惠的下午时段,AA分账后各人的花销都不大。”

  在八一广场旁的一家KTV店内,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暑假KTV下午场的确跑火,不仅仅在周末。相比周末的下午场,正常工作日的下午场人会少些,但因为暑假学生顾客增多,每天下午场包厢能保证80%以上的上座率。”许多店都推出了学生消费套餐,学生K歌每小时收费十几元到四十几元不等,颇能留住人气。

  数码产品销量攀升

  学生消费的数码产品主要有手机、电脑、音乐播放器等,暑期是他们集中挑选数码产品的时间段。记者从省城部分数码产品卖场看到,手机专柜和电脑专柜前总是挤满了随家长前来的学生。

  据八一广场一手机城刘经理介绍:“暑假是我们的销售旺季,学生更是购买的主力,估计这几个月的平均销售量要比暑假前增长30%。”据他介绍,大部分学生注重时尚、质量、价格三方面因素,关注得多的是千元以下的手机。

  据一些手机专卖店商户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在各大高校推出地摊式的促销活动,涉及商品有手机、电脑、MP3、U盘、英语学习机等。学校放暑假后,他们更加大了促销力度,还推出了“考分当钱花、10分换1元”、“1元购机存话费”、“银行分期付款买电脑”等促销手段来刺激学生消费。

  培训机构“很兴奋”

  相对其他商家,眼下颇为兴奋的是早已瞅准了暑期市场的培训机构。暑假一到,各种名目的培训班就纷纷浮出水面,据记者了解,培训班大致分为:文化补习班、电脑培训等;才艺类的舞蹈班、绘画班、书法班等;体育类的跆拳道班、游泳班、围棋班等;考研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等。

  据南昌舞之媚肚皮舞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暑假到这报名学跳舞减肥瘦身的人更多了,其中不少是大学生。“大学生暑期舞蹈班,一个班已经招满,另一个班只剩下3个名额。”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大学生利用假期学习舞蹈打发时间,同时学会一门特长。

  虽然培训班的费用不菲,但很多家长仍愿意让孩子参加培训班。南昌国艺画室每个月的学费是1200元,但截至目前,该画室的暑期提高班已招收了十多名学生。

  组团出游看重短线产品

  记者从省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南昌市旅游市场于7至9月迎来学生出游高峰。业内人士预计,在这3个月中,学生旅游人数将比往常提高四成。

  据南昌市某旅行社市场部业务总监乔庆华介绍,暑假南昌的旅行社针对学生消费群体,在省内推出了诸如三叠泉漂流、龟峰探险等“清凉”项目,省外则集中开辟了杭州、海南、上海、北京、珠海等方向的路线。为了避暑,有学生随同家长前往海边度假。针对高考生,旅行社则开辟了北大、清华等“名校游”。

  “短程游对学生吸引力很大,花费低、交通方便是他们选择这些旅游项目的主要原因。”乔庆华告诉记者,旅行社因此针对学生旅游提供了折扣和优惠,与普通市民相比,旅游价格要优惠10%至2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暑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