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力训练奇问妙答(五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20:36  中国奥数网 

  23.3个人包100个饺子用了30分钟,包150个饺子要用多少分钟?

  24。星期日举行了一次乒乓球单打比赛,有一位同学作了一个统计:15个同学参加了比赛,其中,有5个同学出场15次;4个同学出场4次;3个同学出场3次;2个同学出场2次;1个同学出场1次。

  数学老师没有观看过比,看到这个统计,马上就说统计有错,你知道错在哪里?

  25。某机床厂的一个教学工厂,一个徒工接受了一个任务:从一个周长2米的铁环上锯下9段铁条来,每段铁条长15厘米。第2个学徒工要在一条同样粗细同样长短的铁棍上锯下10段铁条来,每段铁条同样长15厘米。这时,第2个徒工有意见了,他认为自己多锯了一段要多费时间。事实果然如此吗?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力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