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力训练奇问妙答(八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20:40  中国奥数网 

  1。村旁有棵大树,树下有头牛,主人用2米长的绳子拴住了牛鼻子。主人把饲草放在离树3米处,可是,没过多会儿牛把饲草都吃光了,绳子没解开,也没断,这是怎以回事?

  2。再过10天,圣诞节就到了。孤儿小汤姆渴望得到一份圣诞礼物,于是他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信要经过5天才能寄到伦敦。请问:小汤姆能在圣诞节那天收到"母亲"的礼物吗?

  3。在海拔1500米的高空中,一架直升飞机在盘旋,一会飞机停在高空中不动了。这时机舱里钻出一个人,勇敢地往地面跳去,他并没有带降落伞,跌到地面上也没有任何伤,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4。小明站在10米高的河堤上,堤下边是一片鹅卵石。他手持一个废灯泡往下扔。试问:灯泡下落到10米的地方,会不会被打破?

  5。图书馆的工具书阅览室闭馆后,管理人员在整理图书时发现那本大百科全书的第21、42、84、85、151、159、160和180页被某个缺少公德的人偷偷地撕下带走了。按图书馆的规定,撕下一本书的一张要罚款10元。请问,若抓到那个撕书的人要罚他多少钱?

  6.1、2、3、4、5、6、7、8八个数中哪三个数的和为10?

  7。在刻字店里,营业员告诉别人刻字的价格:刻"隶书"4角;刻"仿宋体"6角;刻"你的名字"8角;刻"你父亲的名章"10元2角。你听了这些话明白了刻字的价格吗?

  8。唱片的半径为12厘米,录音时从离外缘1厘米处开始,至距圆心2厘米处结束。如果这张唱片中有200圈,那么在放这张唱片时,唱针移动了多长的距离?

  9。某班有学生50人,已知(1)这50人中至少有1人是早上不能按时到校的;(2)其中任何2个学生中至少有1人是早上按时到校的。你判断一下,这个班中究竟有多少人是能按时到校的?多少人是要迟到的?

  10。小明早晨7点走路去小军家办事,8点钟到达小军家,办完事正好9点钟。但回来时小明仍然是用去时的速度按原路返回的,回到家的时间正好也是9点钟。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力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