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力训练奇问妙答(十级)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20:43  中国奥数网 

  A组:1。笑李明答错了。因为2月份没有30日。

  2。一样多。因为水杯中增加多少酒,酒杯中就增加多少水。

  3。两分钟。因为整个火车车身进入大桥需要一分钟,全部离开大桥又需要一分钟,所以火车通过一共需两分钟。

  4。存在。(因为并没说正方形边长10米)

  5。因为是种树,各角上只能种一棵,所以至少种16棵。

  6.2面、3面或4面。

  7。只要让鸡蛋从离地1米以上的高度掉下来,就可以保证在任何情况下使鸡蛋掉下1米而不碎(因为这时鸡蛋还没有碰到地)。

  8.48岁。因为儿子的年龄正好是父亲年龄的一半。

  9.51÷3=17(下)。

  10。不能。因为此时正好把发条孔遮住,无法上发条。

  11.60×12=720(分),720(圈)。

  12.3角钱和1顶帽子共1元钱。

  13。因为小刚乘的车与从虹口公园开出的第一辆电车碰头时,与第二辆电车所间隔的距离等于两辆电车(小刚乘的车和第二辆车)速度和与时间一分半的乘积。已设电车速度相等,因此一部电车开这段距离需3分钟。也就是每隔3分钟开出一辆车。

  14。这道题的关键是水流的速度对小船和草帽的作用是一样的,因此,可以不考虑水的速度。既然船速是每小时6公里,故草帽离开船3公里已过去了半小时,而小船追上草帽又要花半小时,所以,1小时后,即下午3时小船才追回草帽。15。相同。因为距离是两点中最短的一段,小虫从A到B不管怎样爬,前进的距离都等于线段AB的长度。但是几种爬法行进的路程不同,因为路程是表示物体移动的轨迹的长度。16。跑的路程600米,前进距离0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力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