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专题:工程问题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2:30  中国奥数网 

  1、一项工程,甲、乙两队合做需12天完成,乙、丙两队合作需15天完成,甲、丙两队合作需20天完成,如果有甲、乙、丙三队合作需几天完成?

  2、一项工程,甲单独完成需12天,乙单独完成需9天,若甲先做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问甲做了几天?

  3、做一件工程,甲独做需要12小时完成,乙独做需要18小时完成,甲、乙合做1小时后,然后由甲工作1小时,再由乙工作1小时,……。两人如此交替工作,完成任务还需要多少小时?

  4、加工一批零件,甲、乙合做1小时完成了这批零件的11/60,乙、丙两人接着生产1小时,又完成了全部的3/20,甲、丙又合做2小时完成了1/3 ,剩下的任务由甲、乙、丙三人合作,还需多少小时完成?

  5、一条公路,甲队独修需24天完成,乙队独修需30天完成,甲、乙两队合修若干天后,乙队停工休息,甲队继续修了12天完成,乙队修了多少天?

  6、甲、乙两队挖一条水渠,甲队单独挖要8天完成,乙队单独挖要12天完成,现在两队同时挖了几天后,乙队调走,余下的甲队在3天内完成,乙队挖了多少天?

  7、某工程队预计30天修完一条水渠,先由18人修12天后完成工程的1/3,如果要提前6天完成,还要增加多少人?

  8、一项工程,甲2小时完成了1/5,乙5小时完成了剩下的1/4,余下的部分由甲、乙合作完成,甲共工作了多少小时?

  9、一个水池,甲、乙两管同时打开,5小时灌满,乙、丙两管同时开,4小时灌满,如果乙管先开6小时,还需要甲、丙两管同时开2小时才能灌满(这时乙管关闭),那么乙管单独开灌满水池需多少小时?

  10、 师、徒两人共同加工一批零件,师傅每小时加工9个,徒弟每小时加工个,完成任务时,徒弟比师傅少加工120个,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11. 一项工程,甲单独完成需12天,乙单独完成需9天。若甲先做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问甲做了几天?

  12. 师徒三人合作承包一项工程,8天能够全部完成。已知师傅单独做所需的天数与两个徒弟合作所需天数相同。师傅与徒弟甲合作所需的天数的4倍与徒弟乙单独完成这项工程所需的天数相同。问:两徒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各需多少天?

  13. 一件工作甲先做6小时,乙接着做12小时可以完成。甲先做8小时,乙接着做6小时也可以完成。如果甲做3小时后由乙接着做,还需要多少小时完成?

  14. 一项工程,甲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乙单独做要18小时完成。若甲先做1小时,然后乙接替甲做1小时,再由甲接替乙做1小时,…,两人如此交替工作,问完成任务时,共用了多少小时?

  15. 一个水池有两个排水管甲和乙,一个进水管丙。若同时开放甲、丙两管,20小时可将满池水排空;若同时开放乙、丙两水管,30小时可将满池水排空,若单独开丙管,60小时可将空池注满。若同时打开甲、乙、丙三水管,要排空水池中的满池水,需几小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