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试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9:52  中国奥数网 

  1。兄今年11岁,弟今年8岁。在兄弟各是多少岁时,兄弟年龄之和是今年的3倍?

  2。母亲比儿子大27岁,3年前,母亲的年龄是儿子的4倍。求母子今年的岁数。

  3。今年父亲38岁,儿子10岁。在几年前父亲年龄是儿子的5倍?

  4。王梅比舅舅小19岁,舅舅的年龄比王梅年龄的3倍多1岁。问:他们二人各几岁?

  5。小明今年9岁,父亲39岁,再过多少年父亲的年龄正好是小明年龄的2倍?

  6。父亲年龄是女儿的4倍,三年前父女年龄之和是49岁。问:父女两人现在各多少岁?

  7。今年儿子6岁,父亲36岁,母亲31岁。多少年后父母年龄之和是儿了年龄的7倍?

  8。小明今年9岁,父亲39岁,再过多少年父亲的年龄正好是小明年龄的2倍?21年

  9。一家三口人,三人年龄之和是74岁,妈妈比爸爸小2岁,妈妈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4倍。问:三人各是多少岁?

  10。哥哥6年前的岁数等于弟弟8年后的岁数哥哥5年后与弟弟3年前的年龄和是38岁求兄弟二人今年各几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