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题:最值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21:51  中国奥数网 

  1。一个整数乘以13后,乘积的最后三位数是123,那么这样的整数中最小的是多少?

  2。将37拆成若干个不同的质数之和,使得这些质数的乘积尽可能大,那么,这个最大乘积等于多少?

  3。一个五位数,五个数字各不同,且是13的倍数,则符合以上条件的最小的数是多少?

  4。一把钥匙只能开一把锁,现在有4把锁,但不知道哪把钥匙开哪把锁,最多要试几次能配好全部的钥匙和锁?

  5。用长和宽是4公分和3公分的长方形小木块,拼成一个正方形,最少要用这样的木块多少块?

  6.100个自然数,他们的总和是10000,在这些数里,奇数的个数比偶数是个数多,那么这些数里至多有多少个偶数?

  7.975×935×972×(),要使这个连乘积的最后四个数字都是零,在括号内最小应填多少?

  8。有三个连续自然数,他们依次是12、13、14的倍数,这三个连续自然数中(除13外)是13倍数的那个数最小是多少?

  9。将进货的单价为40块的商品按50块售出时,每个的利润是10块,但只能卖出500个,已知这种商品每个涨价1块,其销售量就减少10个,为了赚得最多的利润,售价应定为多少?

  10。一个三角形的三条边长是三个两位的连续偶数,他们的末位数字和能被7整除,这个三角形的最大周长等于多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