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题:平均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22:03  中国奥数网 

  1。小点点期中考试国文、英语和自然三科平均成绩是83分,数学成绩公布后,他的平均成绩提高了2分。他的数学考了多少分?

  2。甲、乙、丙三个数的平均数为87;甲、丙、丁三个数的平均数为85已知丁是84,那么乙是多少?

  3.24名同学平均分一堆图书,后来又加了名同学,大家重新分这些书。每人平均比原来少2本。这批图书共多少本?

  4。八个数排成一列,它们的平均数是54。前五个数的平均数是46,后四个数的平均数是68,第五个数是多少?

  5。有五个数,它们平均数为73小添添把期中一个改为“98”。平均数变成了81。被变动的那一个数是多少?

  6。有红、黄、蓝三种颜色的弹子,已知红黄两种平均7粒,黄蓝两种平均8粒红蓝平均9粒。可以算出红的是多少粒?黄的是多少粒?蓝的有多少粒?

  7。甲、乙、丙三人参加少年杯知识竞赛。甲乙共得195分,乙丙平均98分,甲丙共得191分。三个人的平均成绩是多少分?

  8。有七个自然数,它们平均数为15去掉其中一个,剩下的六个数的啤酒肚为16,又去掉其中一个,剩下五个数的平均数为17去掉的那两个数的乘积是多少?

  9。小华在稿纸上列出1、2、3、4……共十多个连续自然数。因为她擦掉了其中一个,所以剩下的数的平均数是82。她擦掉的数是多少?

  10。有三个数a、b9和c26,这的平均数是170,问a、b、c各是多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