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智力题:雷暴的距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0:28  中国奥数网 

  由于光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比声音快,因此我们总是先看到闪电,然后才听到雷声。而我们亦可从闪电至雷声的时间差异来估计雷暴发生的距离,若看见闪电后三秒才听到雷声,则雷暴距离观察者约有一公里。

  小行在晚上8时35分48秒看见一道闪电,但他听见雷声的时间却是晚上8时36分12秒,你能估计他与雷暴发生的位置相距多少公里呢?

  A.4

  B.8

  C.20

  D.24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力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