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孩子如何学好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08  当代家庭教育报 

  北京市西直河小学 林丽颖 

  目前为止,仍有家长认为计算机就是“游戏机”,学习和使用会耽误孩子的学习。实践表明,掌握有关计算机知识与技能,对提高孩子的智力与综合能力、促进其全面成长有很多益处。作为学习手段,计算机早已与孩子们所学的数学、语文和英语等学科相互整合,不懂计算机将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和发展。那么,家长应如何帮助孩子学好计算机呢?

  培养学习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只有对计算机产生了兴趣,才能更好地掌握和学习有关的知识。小学生是好奇、好玩、好动的,而计算机丰富多彩的软件正好满足了孩子们多方面的渴望。您可以这样引导孩子,如在语文方面,可以在计算机上写文章、编小报;在美术方面,可以在计算机上画画;在创意方面,可以在计算机上制作幻灯片和网页。总之,可以让孩子通过不同的途径喜欢上计算机。

  严格把握时间 孩子有了足够的兴趣后,往往不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这时,家长可给孩子创造相应的条件,来满足他的求知愿望和探索精神,大可不必担心您给孩子创造了条件,他们却会无休止地玩游戏,因为孩子觉得您信任他,他们也会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但家长一定要提前和孩子商量好每天利用电脑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去做。确立学习目标 现在,互联网给人们提供的各种信息极其丰富,可供计算机使用的软件也有很多种。家长要做的,是让孩子充分认识到什么该学,什么不能触及。例如,有的内容和平日孩子的文化课学习密切相关,当然可以接触;有的涉及孩子正常的兴趣爱好,也可以接触;而有的只是一些娱乐游戏,家长应教育孩子一定适当控制,以免成瘾。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计算机 电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