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学习三十六计之背单词 有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0:32  中国奥数网 

  英语成绩的好坏很大决定于你的词汇量的掌握,而要大量的词汇量,离不开对单词的背诵。今天就来说说背诵单词的一些小技巧小规律,希望能够给你提供帮助,助你英语学习一臂之力。

  1.记忆力用进废退——不要临时抱佛脚。

  2.运用词频选择记忆词汇效率最高——这就是为什么Barron’sWordList虽然比“红宝书”词汇量少一倍,考试中命中率却高许多的原因。

  3.运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安排复试频率可最高效利用时间。

  4.分散记忆比集中记忆效果好——尽早开始背单词。

  5.多觉记忆比单觉记忆效果好许多——这就是为什么上课效果比自己看书好的原因。

  6.平常的东西不易记,奇特的东西不易忘——运用荒诞联想法(比如老俞词频录音中讲的那种)。

  7.通过联想把不熟悉的东西与熟悉的东西联系起来记忆可事半功倍——寻找内在规律如构词法。

  8.不刻意去记的东西永远记不住——要有记忆目标。

  9.不相信自己能记住一定记不住:大脑的记忆潜能比人们以为的要大的多——要有自信。

  10.大脑越清净,效果越好——选择早上背诵单词。

  11.瞬间记忆一次性最大容量为7个记忆单位。

  12.简单的东西比复杂的东西容易记。运用这一规律开发化简法,大多数单词表可化简一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方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