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趣味数学百题百讲百练:发现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21:00  中国奥数网 

  学习数学,重要的不是会做几道题,而是通过学习,学会总结规律、使用规律,最终培养出一种能独立发现和总结规律并应用规律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面有一道题,就是检查你是否具备这方面能力的。不过,在正式做题前,先复习一下有关的知识。

  一个三位数,例如256,可以表示成:

  100×2+10×5+6。

  一个任意三位数abc(通常表示几位数时就在这几个字母上面画一条横线)也可以表示成:

  100a+10b+c

  1000a+100b+10c+d

  好了,现在请做下面的题。

  有一个四位数,减掉它各位数字的和得到19※2,你能准确地判断出※表示的数字是几吗?

  解答这道题,当然可以用分析、推理等方法,但希望你能发现规律,并利用规律来巧解这道题。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