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趣味数学百题百讲百练:甲乙相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20:41  中国奥数网 

  54.苏步青教授解过的题

  我国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教授,有一次到德国去,遇到一位有名的数学家,在电车上出了一道题目让苏教授做。这道题目是:

  甲、乙两人同时从两地出发,相向而行,距离是50千米。甲每小时走3千米,乙每小时走2千米,甲带着一只狗,狗每小时跑5千米。这只狗同甲一起出发,碰到乙的时候它就掉头往甲这边跑,碰到甲时又往乙这边跑,碰到乙时再往甲这边跑……,直到甲、乙二人相遇为止。问这只狗一共跑了多少路?

  苏步青教授略加思索,未等下电车,就把正确答案告诉了这位德国数学家。

  请你也来解答这道数学题,题目虽不太难,但要认真思考,才能找到解题的“窍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