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趣味数学百题百讲百练:粗心的钟表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20:49  中国奥数网 

  小王师傅是钟表店的新职工,由于工作不安心,时常出问题。有一次,他给学校修理一只大钟,竟然把长短针装配错了。这样一来,短针走的速度变成了长针的12倍。装配的时候是下午6点,他把短针指在“6”上,长针指在“12”上。小王装好后,就回家了。

  学校值班老师看到这大钟一会儿7点,一会儿8点,十分奇怪,立刻派人去找小王师傅。小王师傅在第二天上午7点多钟才来到,他掏出标准表一看,表和大钟的时间一样,说学校故意找他的麻烦,气乎乎地回家了。小王走后,老师发觉大钟还是不对头,又通知小王来。下午8点多,小王又来到学校,与标准表一对,仍旧准确无误。

  请你想一想,小王第一次来校对表的时刻是上午7点几分?第二次对表的时刻又是下午8点几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