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八区中小学教科书今年不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8:37  新京报 

  原定于今年9月开始的北京市“免除城区学生教科书费”将延期实施。据有关方面透露,延期实施这一计划主要与总体经济形势有一定关系。

  今年年初,北京市初步设想在今年秋季开始,对城八区学生实施免教科书费的政策。若这一措施得以实施,北京市就将进入义务教育的全免费时代。

  按照当时测算,北京市户籍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约76万,其中城八区40万左右。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一费制”规定,城镇户口小学和初中的课本费按照年级分为不同等级,最低为90元,最高为210元。

  但开学后多所中小学表示,并未接到免书本费的规定,今年开学仍正常收取。教育部门也确认,今年北京市城区免教科书费将延期实施。延期的原因据称可能与经济形势有关。

  教育部门同时表示,虽然没有实现城区教科书免费,但今年教育的投入也并没有减少。今年教育部门集中财力对全市校舍进行了抗震加固。目前全市中小学每一栋校舍都已进行了抗震排查和鉴定。三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都将完成抗震加固、迁移避险的工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免费 教科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