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暑期五年级数学测试题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22:01  中国奥数网 

  班级:      姓名:

  1、计算:(第1题15分,其余每题7分,共120分)

  (1)1.25×67.875+125×6.7875+1250×0.053375=(            )

  (2)2001-1998+1995-1992+……+15-12+9-6+3=(           )

  (3)1×2×3×4×5×……×97×98×99×100积的末尾有(    )个0。

  (4)设A=201201201…201,则A被7除的余数是(     )2001个201

  2、给一本书编页码,一共用了723个数字,那么,这本书有(        )页。

  3、从甲地到乙地的水路有375千米,江水的流速是每小时5千米,一艘客轮在静水中每小时行驶20千米。它在甲、乙 两地往返一次需要(     )小时。

  4、五年级有学生76人,其中13个女生与男生的一半参加数学竞赛,剩下的男、女生人数相等,这个年级的男生比女生多(     )人。

  5、一个人用140元买了一件外衣、一顶帽子和一双鞋。外衣比帽子贵90元,外衣和帽子共比鞋贵120元。一双鞋(     )元。

  6、有甲、乙、丙三只船,甲船每小时航行6千米,乙船每小时航行5千米,丙船每小时航行3千米。三船同时、同地、同方向出发,环绕周围是15千米的海岛航行,(    )小时后,三船再次相会在一起。

  7、汽车里程表表明时速不超过100千米的汽车,已经行驶了15951千米,经过两小时后,里程表上的数字表示从两面读它们是一样的。汽车的速度是每小时(     )千米。

  8、若干箱货物总重19.5吨,每箱重量不超过353千克。今有载重量为1.5吨的汽车。至少需要(   )辆车,才能把这些箱货物一次全部运走。

  9、某校有13个课外兴趣小组,各组人数如下表。一天下午学校同时举办语文、数学两个讲座,已知有12个小组去听讲座。其中听语文的人数是听数学讲座人数的6倍,还有一个小组在教室里讨论问题,这一组是第(    )组。

  10、甲乙两只蚂蚁分别在边长为36厘米的正三角形的两个顶点A、B上同时开始向C点爬。已知:甲蚂蚁一直顺时针爬,速度为1厘米/秒;而乙蚂蚁每遇到C点或A点就立即往回爬,速度为1.8厘米/秒。那么甲、乙两蚂蚁约经过(    )秒后,才能第一次相遇。

  11、祖孙三人的年龄加在一起正好是100岁,祖父过的年数正好等于孙子过的月数,儿子过的星期数正好等于孙子过的天数,那么祖父(    )岁,父亲(     )岁,孙子(    )岁。

  12、松鼠妈妈采松子,晴天每天可以采20个,雨天每天只能采12个。它一连采了几天共采了112个松子,平均每天采14个。这几天中有(        )个雨天。

  13、甲乙丙三人,甲每分走50米,乙每分走60米,丙每分走70米。甲、乙两人从东镇,丙一人从西镇同时相向出发,丙遇到乙后2分钟再遇到甲,两镇距离是(    )米。

  14、某校242名学生组织军训,排成两路纵队,前后两位同学平均相距0.8米(包括每人所占位置)如果队伍每分钟前进40米,现要过一座长100米的桥,从排头上桥到排尾离桥共需(   )分钟。

  15、一只船发现漏水时,已经进了一些水,水匀速进入船内,如果10人淘水,3小时淘完;如果5人淘水8小时淘完。如果要求2小时淘完,要安排(    )人淘水。

  16、甲乙二人在铁道旁的小路上相背而行,速度都是每秒行1米。一列火车匀速向甲迎面驶来,列车在甲身边开过用了15秒钟,而后在乙身边通过用了17秒钟。这列火车车长是(     )米。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