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一年级奥数100题(21—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20:36  中国奥数网 

  21.冬冬有5支铅笔,南南有9支铅笔,冬冬再买几支就和南南的一样多?

  22.小平家距学校2千米,一次他上学走了1千米,想起忘带铅笔盒,又回家去取。这次他到学校共走了多少千米?

  23.马戏团有1只老虎,3只猴子,黑熊和老虎一样多,问马戏团有几只动物?

  24.春天来了,小明、小冬和小强到郊外捉蝴蝶,小明捉了3只,小冬捉了5只,他们一共捉了12只,小强捉了几只?

  25.小华和爸爸、妈妈为植树节义务植树,小华植了1棵,爸爸植了5棵,妈妈比爸爸少植2棵,妈妈植了多少棵,他们一共植了多少棵?

  26.第一个盘子里有5个梨,第二个盘子里有4个梨,把第一个盘里拿1个放到第二个盘里,现在一共有多少个梨?

  27.小红有2个玩具,小英有3个玩具,小明的玩具比小红多2个,小明有几个玩具?

  28.新星小学美术兴趣小组有学生9人,书法兴趣小组的人数和美术兴趣小组的人数同样多,这两个兴趣小组共有多少名学生?

  29.3个男同学借走6本书,4个女同学借走7本书,他们一共借走多少本书?

  30.王老师有12元钱,正好买一支钢笔和2个笔记本,如果只买一支钢笔,还剩6元钱,你知道一个笔记本多少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