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一年级奥数100题(61—7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20:39  中国奥数网 

  61.有35颗糖,按淘气—笑笑—丁丁—冬冬的顺序,每人每次发一颗,想一想,谁分到最后一颗?

  62.淘气有300元钱,买书用去56元,买文具用去128元,淘气剩下的钱比原来少多少元?

  63.5只猫吃5只老鼠用5分钟,20只猫吃20只老鼠用多少分钟?

  64.30名学生报名参加美术小组。其中有26人参加了美术组,17人参加了书法组。问两个组都参加的有多少人?

  65.有两篮苹果,第一篮25个,第二篮19个,从第一篮中拿几个放入第二篮,两篮的苹果数相等?

  66.小力有18张画片,送给小龙3张后,两人的画片同样多。小龙原来有几张画片?

  65.小华给小方8枚邮票后,两人的邮票枚数同样多,小华原来比小方多几格邮票?

  66.大林比小林多做15道口算题,小明比小林多做6道口算题,大林比小明多做几道口算题?

  67.小花今年6岁,爸爸对小花说:“你长到10岁的时候,我正好40岁。”爸爸今年多少岁?

  68.动物园里有只长颈鹿,它的年龄数是用最大的两位数减去最小的两位数,再减去最大的一位数后所得的数。这只长颈鹿有多少岁?

  69.6个小朋友分一袋苹果,分来分去多2个,问这袋苹果至少有几个?

  70.小明全家早上、中午、晚上各吃4个苹果。一天中,小明家吃了多少个苹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