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在线:作文就是这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0:56  南京晨报 

  本期作文教练

  姚云:拉萨路小学语文老师。教学座右铭:言力所能及之言 做力所能及之事 思力所不及之思

  写作点拨

  作文并不神秘,也不可怕。通过对课文中例文的阅读,明白了习作的内容可以写经历过的、有深切体验的事,或是有趣的、难忘的事,也可以写出自己的心事和愿望,想像中的一切美好事物。

  在写作选择题材的时候我们可以回归生活,在生活中寻找,刷牙、洗脸、购物,和小朋友做游戏,闹别扭,新学期发新书,认识新朋友等等都可以写,只要把事情的经过写明白,把自己的想法写清楚就可以了。写作就是这么简单,它不神秘更不复杂,写出你真实的想法,真实的经历,就是一篇优秀的作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