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发明:摔得乐摔得乐呵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9:38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三年级  文  韬

  辅导老师  肖  放

  五一黄金周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到贺龙体育馆学溜冰。

  初学溜冰的时候,爸爸妈妈都特别担心我,他们怕我摔伤,总是让我戴着头盔、护肘、护掌、护膝全副武装上场。有了它们,我的头、手、膝盖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是,我的屁股却没那么幸运了,成了受伤的重“灾区”。因为我很瘦,屁股上又没有肉,每次摔得最多的就是屁股,可把我害苦了。那时我就想:要是能发明一个保护屁股的东西就好了,到那时,我就可以装备齐全地上阵,再也不怕摔到屁股了。

  回到家里,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很赞成我的想法,并告诉我,人的臀部和其他部位一样重要,如果尾椎骨受到了损伤,严重的话,会导致身体残疾。妈妈的话,更坚定了我发明的决心。接连几天,我都在琢磨这项发明的外形和材料。我想,保护屁股的装备,要有耐磨、禁脏、弹性好等优点。于是,我选择了耐磨棉布、加厚海绵和方便粘带为主要材料制作完成。我还给产品取了一个名字,叫“摔得乐”,就是摔了也快乐的意思。

  摔得乐的主要材料由耐磨棉布、加厚海绵、松紧带和粘带组成。布料具有耐磨、透气的特性,海绵须加厚,弹力性能好,能起缓冲作用。松紧带的设计起贴身、不易滑落等作用。

  现在,我天天穿着我的“摔得乐”在操场上尽情地溜冰,再也不怕摔倒了。我可以放心大胆地溜冰,溜冰技术也大大提高了。刚学溜冰的同学可羡慕我了,他们都争着要穿我的“摔得乐”呢。

  ★本作品荣获第2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品点评:摔得乐产品外观简单、大方,穿戴方便、快速,它选用的材料弹力性能好,戴在身上轻便、舒适,经久耐用,很好地弥补了溜冰护身的不足。老编相信,如果它被开发成产品批量生产,一定会受到广大溜冰爱好者的欢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