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奥林匹克模拟试卷(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20:05  中国奥数网 

  _________年级_______班       姓名__________得分_________

  1. 设 表示两个不同的数,规定 。求 。

  2. 把一堆苹果分给8个朋友,要使每个人都能拿到苹果,而且每个人拿到苹果个数都不同的话,这堆苹果至少应该有几个?

  3. 在下面算式的空格内,各填入一个合适的数字,使算式成立:

  4. 加工一批39600件的大衣,30个人10天完成了13200件,其余的要求在15天内完成,要增加_____人。

  5.已知9个数的平均数是72,去掉一个数后,余下的数平均数为78,去掉的数是______ 。

  6.松鼠妈妈采松子,晴天每天采20个,雨天每天可采12个,它一连采了112个,平均每天采14个,这几天中有________天是雨天。

  7.下列图形各有几条线段

  (    )条                (    )条               (    )条 

  8.船行于120千米一段长的江河中,逆流而上用10小明,顺流而下用6小时,水速_______,船速________。

  9.一列火车长700米,以每分钟400米的速度通过一座长900米的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要______分。

  10.甲以每小时4千米的速度步行去学校,乙比甲晚4小时骑自行车从同一地点出发去追甲,乙每小时行12千米,乙_______小时可追上甲。

  11.甲、乙两车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它们相遇时距A、B两地中心处8千米,已知甲车速度是乙车的1.2倍,求A、B两地的距离是_______千米。

  12. 某校安排学生宿舍,如果每间5人,则有14人没有床位;如果每间7人,则多4个床位。该校有宿舍_____间,学生_____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