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级语文阅读训练:养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5:33  一起学习乐园 

  阅读《养花》选段,回答问题。

  我不是有腿病吗,不但不利于行,也不利于久坐。我不知道花草受我的照顾,感谢我不感谢;我可得感谢它们。我工作的时候,总是写一会儿就到院子里去看看,浇浇这棵,搬搬那盆,然后回到屋里再写一会儿,然后再出去。如此循环,让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得到适当的调节,有益身心,胜于吃药。要是赶上狂风暴雨或者天气突变,就得全家动员,抢救花草,十分紧张。几百盆花,都要很快地抢到屋里去,使人腰酸腿疼,热汗直流。第二天,天气好转,又得把花都搬出去,就又一次腰酸腿疼,热汗直流。可是这多么有意思呀 不劳动 连棵花也养不活 这难道不是真理吗

  1、请在文中空白处加上恰当的标点符号。

  2、给下列多音字组词。(2分)

  tiáo( )    zhuàn( )

  调  diào( ) 转 zhuǎn( )

  3、“循”字用音序查字法应查 ,用部首查字法应查( )部。

  4、这段话主要写了什么内容?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5、你认为“如此循环”在文中指的是什么吗?请用“≈≈≈”在文中画出来。

  6、文中画线的句子有两次写到“腰酸腿疼,热汗直流”,请联系课文内容谈谈你从中体会到什么?

  7、结合《养花》一文和你的生活实践,谈谈你对养花的见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