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习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21:53  中国奥数网 

  1、(1)两个因数分别是7和12,积是多少?

  (2)250的3倍是多少?

  2、一只虎体重180千克,一只熊的体重是虎的2倍,这只熊的体重是多少千克?

  3、水果店运来20箱梨,每箱25千克。卖出325千克,还剩多少千克?

  4、王老师买排球用了40元,买篮球用的钱数是排球的3倍。王老师买球一共用了多少元?

  5、学校美术小组一共有36个同学,其中有女同学27人。女同学人数是男同学的几倍?

  6、同学们采集树种子。已经采集了15千克,再采集多少千克,树种的总重量正好是原来的3倍?

  7、一个数乘10,得到的数比原来的数多72。原来的数是多少?

  8、一辆自行车的价钱是182元,一辆摩托车的价钱比一辆自行车的10倍还多700元。一辆摩托车的价钱是多少元?一辆摩托车比一辆自行车贵多少元?

  9、

  (1)最小的两个两位数的积是多少?

  (2)最大的两位数和最小的两位数的积是多少?

  10、一次排球锦标赛,有32个队参加,每人有12名运动员。一共有多少名运动员?

  11、玩具生产组原来每天做玩具40件,现在每天的产量是原来的10倍。现在比原来每天多做多少件?

  12、一个三位数乘6的积,和41乘18的积相等。这个三位数是多少?

  13、三年级三个班一共有111名同学。一班有35人,二班和三班的人数相等。二班、三班各有多少人?

  14、

  (1)最大的两个两位数的积是多少?

  (2)两位数乘两位数,积可能是几位数?

  15、学校买来25套大号运动服和45套小号运动服。大号每套57元,小号每套52元。(1)两种运动服各应付多少钱?(2)一共应付多少钱?

  16、学校买来一些练习本,分给15个班,每班164本,还剩420本。学校买来多少练习本?

  17、下面的题,你能不写竖式,直接口算出得数吗?

  11×22       12×33          14×55             15×66

  18、小虎家养了18只母鸡,五月份下了450个蛋,比四月份多下了36个。这两个月一共下了多少个蛋?

  19、两个因数分别是63和4,积是多少?当因数4扩大10倍、100倍时,积分别是多少?

  20、一个工厂用3辆汽车运煤,一共运煤9750千克,平均每辆汽车运多少千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应用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