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习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21:54  中国奥数网 

  1、一座楼房有6层,分为4个单元。每个单元第一层住2户,第二层到第六层各住3户,这座楼房一共可以住多少户?

  2、一枝铅笔原来长8厘米7毫米,用去了9毫米。现在这枝铅笔有多长?

  3、武汉长江大桥长1670米,南京长江大桥长6772米。哪座桥长?长出多少米?

  4、运动场跑道一圈是400米。小明坚持每天跑3圈,他每天跑多少米?

  5、从甲地到乙地,如果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5千米,4小时到达。如果乘汽车,只需2小时,汽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6、一幢宿舍楼,每两层楼之间有20个台阶,每个台阶的高度是15厘米。一个同学从一楼走到三楼,他升高了多少米?

  7、工人叔叔把机器装在载重4吨的卡车上,每行放4台,放了3行。每台机器重300千克。这些机器的重量超过这辆卡车的载重量吗?(口答)

  8、鸽子每分钟可以飞2千米,雨燕每分钟飞的距离比鸽子多3千米。雨燕每小时可以飞多少千米?

  9、一个粮店运来5吨大米,前2天卖出1700千克,剩下的3天卖完。前2天平均每天卖多少千克?后3天平均每天卖多少千克?

  10、一年级有120个新同学。40个人分一班,分成了几班?

  11、刺绣厂的工人30天用机器刺乡240块桌布,平均每天刺乡多少块?

  12、一架直升飞机每小时飞行360千米,一列火车每小时行90千米。这架直升飞机每小时行的千米数是火车的多少倍?

  13、一个纺织厂织出窗帘布846米,织出的床单布是窗帘布的3倍。织出的床单布比窗帘布多多少米?

  14、从450里减去一个整十数,得到的差再除以这个整十数,商是8。这个整十数是多少?

  15、一个节火车车厢可以装60吨货物,要运480吨货物,需要几节车厢。

  16、一包练习本有50本。三年级有同学75人,每人买4本。一共需要买多少包练习本?

  17、在下面的□里填上适当的数。

  □÷40=6            28

  500÷□=7           10

  18、20个少先队员收了160千克苹果,如果每筐装20千克,还差2个筐。原来有几个筐?

  19、一列火车每小时行95千米,小明家和省城相距285千米,小明坐火车到省城需要几小时?

  20、一个修路队要修路726米,已经修了285米。剩下的如果每天修63米,还要用多少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应用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