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习题(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21:54  中国奥数网 

  1、同学们锻炼身体。参加打球的有40人,参加跑步的比参加打球的多280人。参加跑步的是参加打球的多少倍?

  2、(1)除数是32,商是7,余数是25,被除数是多少?

  (2)被除数是359,商是8,除数和余数各是多少?

  3、一个养禽专业户养鸡980只,养的鸡比鸭的2倍多20只。养鸭多少只?

  4、小刚家种了5棵苹果树,今年一共收苹果215千克。有4棵苹果树平均每棵收苹果45千克,另一棵收苹果多少千克?

  5、在方框里分别填哪几个数字,才能使商是一位数,并且没有余数?

  6、一个编筐专业户28天编了242个筐,比原计划多编了18个筐,原计划每天编多少个筐?

  7、副食商店第一天卖出鸡蛋150千克,第二天比第一天卖出的2倍少75千克。第二天卖出鸡蛋多少千克?

  8、学校开运动会。16个班共有384名运动员,平均每个班有多少名运动员?

  9、一个木工组要做1450张课桌。已经做了640张,剩下的要用30天做完。平均每天要做多少张?

  10、学校买来42包练习本,每包20本。每班分84本,能够分给几人班?

  11、胜利果园收了118筐苹果,一辆小货车每次运15筐,需要运几次?最后一次运多少筐?

  12、小兰在计算除法的时候,把除数65写成56,结果得到的商是13还余52。想一想:正确的商应该是多少?

  13、同学们大扫除,打扫操场的有36人,是打扫教室的人数的3倍,打扫院子的有27人。参加大扫除的一共有多少人?

  14、同学们收核桃,一工收776克,每25千克装一筐,可以装多少筐,还剩多少千克?

  15、用电孵箱孵小鸡一次可孵2880只,一只母鸡一次能孵16只。用电孵箱一次孵小鸡的只数是一只母鸡一次孵的多少倍?

  16、小燕子孵出以后,大燕子在26天里给一只小燕子一共喂养910只害虫,平均每天喂多少只?

  17、在一条长24千米的公路的一边,一共栽了4300棵杨树,3020棵柳树。平均每千米栽了多少棵树?

  18、同学位要栽2500棵树,如果每个同学栽4棵,大约需要多少同学参加植树劳动?

  19、学校运来3920千克煤,计划烧5个月,平均每个月大约烧多少千克?

  20、欣华旅馆6月份接待旅客3046人,7月份接待的旅客比6月份的2倍少968人。7月份大约接待旅客多少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应用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