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习题(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21:56  中国奥数网 

  1、一份文稿1185字,打字员用6分钟打完这份文稿。她每分钟大约打多少字?

  2、判断下面各题的对错,把不对的改正过来。

  (1)“修一条长1200米的路,用了3天,求平均每天修多少米?”用“1200÷3”计算。(   )

  (2)知道核桃树的棵数和收核桃的千克数,求每棵核桃树的平均产量,是求总产量的题目。(   )

  (3)“一辆汽车8小时行360千米,           ?”是求路程的题目。(    )

  3、一架喷气式飞机4小时飞行3600千米。一辆汽车每小时行60千米。这架飞机的速度是这辆汽车的几倍?还可以提别的问题吗?

  4、从县城架一条电线到胜利村,长7200米。架了3天以后,离胜利村还有2400米。平均每天架了多少米?每天工作10小时,平均每小时架多少米?

  85、(1)被除数是315,除数是45,商是多少?

  (2)用25除160,商是多少,余数是多少?

  (3)1392是58的多少倍?

  (4)6527里面有几个61?

  6、农机站有433千克柴油,用了5天,平均每天大约用多少千克?

  7、在下面的方框里填上数字,使每个算式中1到9这九个数字各出现一次。

  5769÷□□=□□□

  5346÷□□=□□□

  8、红星小学去年植树140棵,今年植树是去年的3倍。今年比去年多植树多少棵?

  9、同学们分成两组到菜园摘柿子。第一组摘了14筐,第二组比第一组少摘了2筐,每筐重25千克。第二组摘了多少千克?

  10、动物园的一只大象每天吃450千克食物,一只熊猫4天吃72千克食物。一只大象每天的食量是一只熊猫的多少倍?它比熊猫每天多吃多少食物?

  11、同学们栽树。一班要栽58棵,二班要栽67棵。平均栽5行,每行栽多少棵?(列综合算式解答。)

  12、一艘客轮8月30日11:00从重庆开出,9月1日17:00到达武汉。从重庆到武汉的航程是1354千米。除去中途在码头上停船时间6小时,估算这艘客轮每小大约行多少千米?

  13、学校组织同学去博物馆参观。三年级去了62人,四年级去的人数是三年级的2倍。两个年级一共去了多少人?

  14、中、高年级同学听科学家作报告中年级有84人参加,高年级参加的人数是中年级的3倍。听报告的一共有多少人?

  15、王老师要批改48篇作文,已经批改了12篇。如果每小时批改6篇,剩下的作文要多少小时批改完呢?

  16、光明电影院原来每天放映3场电影,现在每天放映1场,平均每场卖票160张。现在每天可以卖多少张票?(列综合算式解答。)

  17、中营村去年修了2条水渠,总长604米,今年修的水渠长度是去年的3倍。今年比去年多修多少米?

  18、南京长江大桥正桥有10个桥孔,其中9个桥孔的长都是160米,还有一个桥孔的长是128米。正桥(10个桥孔)长多少米?

  19、两辆车运苹果,第一辆车运35筐,第二辆车运38筐。第二辆车比第一辆多运75千克。平均每筐有苹果多少千克?第一辆车运了多少千克?

  20、小红家今年养了4箱蜜蜂,共收蜂蜜380千克,去年平均每箱收蜂蜜84千克。今年每箱平均产蜜量比去年高多少千克?

  21、一艘客轮8月30日11:00从重庆开出,9月1日17:00到达武汉。从重庆到武汉的航程是1354千米。除去中途在码头上停船时间6小时,估算这艘客轮每小大约行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应用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