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综合训练试题(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21:54  中国奥数网 

  1.四个小学生,恰好一个比一个大1岁,他们的年龄和是46岁,问这四个小学生中最小的是多少岁?

  2.一个袋子里的黑球的个数是红球的2倍,如果每次取出3个黑球和2个红球,最后还剩下1个红球和10个黑球,问原来有多少个黑球?

  3.1997方方的年龄是小丽的4倍,到2009年方方的年龄是小丽的2倍,小丽是哪年出生的?

  4.兄弟两人乘一辆出租车从A地到B地,行驶到两地中点时,遇到两位同学。为了省钱,4人和乘到B地,司机收费30元。如果按路程计算,两位同学共应付多少钱?

  5.一筐萝卜共重66千克,先卖出一半萝卜,再卖出剩下的一半,这时连筐共重21千克,问原来这筐萝卜重多少千克?筐重多少千克?

  6.小明吃了一袋饼干的一半,如果再吃4块,这时剩下的饼干比吃掉的少多少块?

  6.丁丁的储蓄罐里有56枚硬币,冬冬的储蓄罐里有100枚硬币。现在丁丁每天向自己的储蓄罐里投进5枚硬币,冬冬每天向自己的储蓄罐里投进8枚硬币。几天后,冬冬的硬币的枚数就是丁丁的2倍?

  7.一张长方形纸片的周长是48厘米,3张这样的长方形纸片恰好可以拼成一张正方形的纸片,拼成的正方形纸片周长是多少厘米?

  8.小青和爷爷小棋,小青赢一盘得2分,爷爷赢一盘得1分。下了9盘后,两人的得分相同。请问:他们各赢了多少盘?

  9.小明和小亮各拿出同样多的钱一起去买若干枝同样价钱的钢笔。已知小明比小亮少拿4枝钢笔,小亮还给小明18元,这种笔每枝多少元?

  10.甲、乙两队共有96人,如果从甲队调8人到乙队,乙队再给丙队36人,那么甲队人数就是乙队的2倍,甲、乙两队原来各有多少人?

  11.甲、乙两人轮流报数,每人每次报出的数不超过10,但不能报0。如果把所报的数加起来,谁先得到100,谁就获胜。甲如何报数,才能确保获胜?

  12.小明一家三口人,妈妈比爸爸小2岁,今年全家人的年龄加起来刚好是70岁,而7年前,全家人的年龄加起来刚好是50岁。现在,小明家每个人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13.一架天平,原来有1克、2克、4克、8克砝码各1个。后来丢失了其中的一个砝码,因而无法一次称出12克或是7克的重量。那么丢失的是几克的砝码(砝码只能放在天平的一边)?

  14.某年的9月有5个星期日。这一年的9月1日不是星期日,它是星期几?这一年有几个星期日呢?

  15.甲、乙、丙、丁四人加工零件。已知丁比丙加工的多,甲乙二人加工的总数比甲丁二人加工的总数多,丙丁二人加工的总数比甲丁二人加工的总数多,则这四人按加工零件数从多到少的顺序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