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综合训练试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21:56  中国奥数网 

  一、

  1、 从10000里面连续减25,减多少次差是0?

  2、 在一道没有余数的除法算式里,被除数(不为零)加上除数和商的积,得到的和,除以被除数,所得的商是多少?

  3、 明明和花花用同一个数做除法,明明用12去除,花花用15去除。明明除得商是32余数是6,花花计算的结果应是多少?

  4、 三棵树上停着24只鸟。如果从第一棵树上飞4只鸟到第二棵树上去,再从第二棵树飞5只鸟到第三树上去,那么三棵树上的小鸟的只数都相等,第二棵树上原有几只?

  5、 两袋糖,一袋是84粒,一袋是20粒,每次从多的一袋里拿出8粒糖放到少的一袋里去,拿几次才能使两袋糖的粒数同样多。

  6、 小强、小清、小玲、小红四人中,小强不是最矮的,小红不是最高的,但比小强高,小玲不比大家高。请按从高到矮的顺序,把名子写出来。

  7、 有10把不同的锁,开这10把锁的10把钥匙混在一起了,最多要试多少次,才能把这10把锁和钥匙全部配对。

  8、 用0、6、7、8、9这五个数字组成各个数位上数字不相同的两位数共有多少个?

  9、 五个同学参加乒乓球赛,每两人都要赛一场,一共要赛多少场?

  10、2把小刀与3本笔记本的价钱相等,3本笔记本与6支铅笔的价钱相等,一把小刀1角8分,一支铅笔多少钱?

  二、

  1、两筐水果共重124千克,第一筐比第二筐多8千克,两筐水果各重多少千克?

  2、姐姐和妹妹共有书39本,如果姐姐给妹妹7本后就比妹妹少3本,那么姐姐和妹妹原来各有书多少本?

  3、甲、乙、丙三个数,甲、乙的和比丙多59,乙、丙的和比甲多49,甲、丙的和比乙多85,求这三个数。

  4、小明期末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的平均分是95分,数学比语文多6分,英语比语文多9分,求三门功课各多少分?

  5、小军一家四口的年龄之和是129岁,小军7岁,妈妈30岁,小军与爷爷的年龄之和比他父母之和大5岁,爷爷和爸爸的年龄各几岁?

  三、

  1、父子两人今年的年龄和是40岁,6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3倍,父子两人今年各多少岁?

  2、一根木头锯成3段要10分钟,如果每次锯的时间相同,那么锯成10段要多少分钟?

  3、食堂买了一批大米,第一次吃了全部的一半少10千克,第二次吃了余下的一半多10千克,这时还剩20千克,这批大米共有多少千克?

  4、将被除数个位的0去掉与除数相等,被除数与除数和为374,则被除数、除数各是多少?

  5、鸡和兔共有34只,鸡比兔的2倍多4只。鸡、兔各有多少只?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