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年级趣味数学题:孙悟空测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9:15  中国奥数网 

  孙悟空师徒来到了通天河,见到河里的老海龟。

  老海龟给孙悟空出了一道题,说:“你们想要过河,先算出这条河的宽度,算准了,我就让你们过河。”这让孙悟空师徒抓耳挠腮,个个都被难住了。忽然,猪八戒想了一个办法说:“我们用孙悟空的金箍棒来测量,让它变长,然后一步步的测量。”当猪八戒说到一步步的时候,孙悟空突然说:“猪八戒的办法太麻烦了,看看我这个办法吧。”说守,孙悟空测出了自己一步的长度,然后,就向通天桥走去,走了一步又一步,走了三次,分别是99步,100步,101步,3次的平均步数是(99+100+101)÷3=300÷3=100(步),然后,孙悟空把自己的步数×一步的长度就求出这条通天河的宽度是100×80=8000(厘米)=80(米)。

  老海龟连忙说:“你们说对了,我这就放你们过河,不过,等你们到如来佛那的时候,帮我问一下,我还有多少的光阴。”说完孙悟空师徒又高高兴兴地向西走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