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奥数工程问题习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20:56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人同时从山脚开始爬山,到达山顶后就立即下山,他们两人的下山速度都是各自上山速度的1.5倍,而且甲比乙速度快。开始后1小时,甲与乙在高山顶600米处相遇,当乙到达山顶时,甲恰好下到半山腰。那么甲回到出发点共用多少小时?

  2、甲、乙两地是电车始发站,每隔一定时间两地同时各发出一辆电车。小张和小王分别骑车从甲、乙两地出发,相向而行。每辆电车都隔4分钟遇到迎面开来的一辆电车;小张每隔5分钟遇到迎面开来的一辆电车;小王每隔6分钟遇到迎面开来的一辆电车。已知电车行驶全程是56分钟,那么小张与小王在途中相遇时他们已行走了多少分钟?

  3、两辆汽车同时从相距360千米的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33千米,乙车每小时比甲车少行6千米。两车在途中相遇时,乙车比甲车多行多少千米?

  4、AB两地相距280千米,甲乙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向而行,经过4小时相遇,甲车平均每小时行36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5、甲乙两车同时从A地去B地,甲车每小时行64千米,5小时后,甲车在乙车前面78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