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奥数盈亏问题应用题习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21:41  中国奥数网 

  1、一个学生从家到学校,先用每分钟50米的速度走2分钟后,感到如果这样走下去,他上课就要迟到8分钟。后来他改用每分钟60米的速度前进,结果早到5分钟,这个学生家到学校的距离是多少?

  2、用一根绳绕树5周还剩1/6米,若用绳的三分之一绕树一周还余5/6米,求绳长和树的周长各是多少?

  3、用绳子测游泳池水深,绳子两折时,多余60厘米;绳子三折时,还差40厘米。求绳长和游泳池水深。

  4、某人从A地到B地如果每分钟90米的速度走,那么要迟到5分钟;如果每分钟走100米,那么仍迟到3分钟。他应以每分钟多少米的速度走才能准时到达?

  5、 某校参加六一杯小学数学竞赛,原定考场若干个。如果增加2个考场,每个考场正好坐24人;如果减少2个考场,每个考场正好坐30人。参加这次竞赛的学生共有多少人?

  6、学校分配宿舍,每个房间住3人,则多出20人;每个房间住5人,正好可全部安排好。问有多少个房间?有多少学生?

  7、育才小学学生乘汽车去春游,如果每车坐65人,则有15人不能乘车;如果每车多坐5人,恰好多余一辆车。问一共有几辆汽车?有多少学生?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