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20:01  中国奥数网 

  171. 李口和向阳来年感校的学生到烈士墓去,所去人数都是10的倍数,租14座的中巴一共要72辆,如果改租19座的中巴,李口比向阳多用车7辆,两校参加扫墓的学生各多少人?

  172. 一个正方形,如果一边减少25%,另一边增加3米,所得到的长方形与原来正方形面积正好相等,那么正方形面积是多少?

  173. 通讯员以每小时6千米的速度到某地去,返回时因绕另一条路而多走3千米,回程时他每小时行7千米,仍比去时多用10分钟,问往返各是多少千米?

  174. 两个集镇之间的公路除了上坡就是下坡,没有水平路段,客车上坡的速度保持为15千米,下坡的速度保持为每小时30千米,现知道客车在两地之间往返一次,需在路上行驶4个小时,求两地之间的距离。

  175. 有一台机器,使用了一种类型的零件1000个,一周内报废的零件在本周末换新零件。在新零件中有10%在第一周末报废,有30%在第二周报废,有60%在第三周末报废,没有能使用四周以上的零件。问(1)新机器中必须在第二周末换新的零件的个数是多少?(2)新机器中必须在第三周末换新零件的个数是多少?

  176. 某商店到苹果产地去收购苹果,收购价为每千克1。20元。从产地到商店距离400千米,运费为每吨货物每运1千米收1。50元。如果不计损耗,商店要想实现25%的利润,每千克的售价是几元?

  177. 长途汽车首班车是7点整,第二班车是8点20分。首班车开走后,一位旅客急匆匆地赶到车站,问值班员现在是几点,值班员说:"首班车开走后经过的时间是现在到第二班车开车时间的3/5。"现在的时间是几点几分?

  178. 一只每天快5分钟的钟,现在将它的时间对准,这只钟下次显示准确时间需要经过几天?

  179. 一列火车的车身长800米,行驶的速度是每小时60千米,铁路上有两座隧洞。火车从车头进入第一个隧洞到车尾离开第一个隧洞用2分钟,从车头进入第二个隧洞到车尾离开第二个隧洞共用6分钟。两座隧洞之间相距多少米?

  180. A,B两地相距54千米,有18人共同骑7匹马,由A地到B地,每匹马每次只能驼1人,为了轮换休息,大家决定每人骑马行1千米,轮换一次。问每人骑马、步行各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