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20:02  中国奥数网 

  181. 甲、乙两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向开出,四小时后两车相遇,然后各自继续行驶三小时,此时甲车距B地10千米,乙车距A地80千米。问甲车到达B地时乙车还要经过多少小时才能到达A地?

  182. 甲、乙两个长方体水池装满了水,两水池的高相等。已知甲池的排水管10分钟可将水排完,乙池的排水管6分钟可将水排完。问同时打开甲、乙两池的排水管,多长时间后甲池的水位高正好是乙池水位高的3倍?

  183. 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平路占全程的3/5,剩下的路程中3/8是上坡路,其余是下坡路。回来时上坡路是千米。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184. 一件工作,甲、乙合作要4小时完成,乙、丙合作要5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合作2小时后,余下的乙还需6小时完成,乙单独做这件工作要几小时?

  185. 某体育用品商店进了一批篮球,分一极品和二极品。二极品的进价比一极品便宜20%,按优质优价的原则,一极品按20%的利润定价,二极品按15%的利润定价。一极品篮球比二极品篮球每个各贵14元。问一极品篮球的进价是每个多少元?

  186. 某商品按定价出售,每个可获得利润50元。如果按定价的80%出售10件,与按定价每个减价30元出售12件所获得的利润一样多,这种商品每件定价多少元?

  187. 从家里骑摩托车到火车站赶乘火车。如果每小时行30千米,那么早到15分钟;如果每小时行20千米,则迟到5分钟。如果打算提前5分钟到,那么摩托车的速度应是多少?

  188. 有甲、乙两块含铜量不同的合金,甲块重6千克,乙块重4千克。现在从甲、乙两块合金上各切下重量相等的一部分。将甲块上切下的部分与乙块的剩余部分一起熔炼,再将乙块上切下的部分与甲块剩余部分一起熔炼,得到的两块新合金的含铜量相等。问从每一块上切下的部分的重量是多少千克?

  189. 某商品按每个5元利润卖出11个的价钱,与按每个11元的利润卖出10个的价钱一样多。这个商品的成本是多少元?

  190. 张先生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先生向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减价1元,我就多订购4件。"商品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先生多订购,仍可获得与原来一样多的利润。问这种商品的成本是多少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