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厘头小学作业难倒本科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34  大河网-河南商报 

  请用“刘”“啊”“冈”各组两个词,不能是3个字,也不能是人名

  网友“月明”的儿子在郑州一小学上二年级。晚上回到家,儿子写作业时,拿着一道题去问妈妈。“月明”想了半天,又翻了半天字典,依然没结果,“月明”只好拿着这个问题到几个QQ群上去问。

  月明:用“刘”“啊”“冈”各组两个词,不准是3个字,不准是人名。

  天地任逍遥:山冈,啊呀,刘海。

  萧风:啊?翻过这个山冈,就是小冈刘了!

  月明:每个字还要求组两个词。

  青萍之末:刘姓,刘氏。

  天地任逍遥:刘水,一条河的名字。

  一路高歌:刘备,阿嚏。

  月明:刘备不能组,不能用名字,“啊”带口字旁的。

  田园:刘洋河,啊呦,冈村。

  月明:不能组三个字的。

  蓝天飞飞:刘海,啊呀!

  大海听涛:有答案了吗?

  月明:刘,刘姓、姓刘;啊,啊呀、啊哟;冈,山冈、冈山。

  大海听涛:还能这样组词啊?难为下一代吧?

  关:我只能想到这几个了。刘,姓刘;冈,山冈;啊,啊呸!

  武士:哈,冈冈的!

  关:一想起学校布置的作业,我立马回忆起痛苦的童年:一个直径10厘米的水管进水10分钟,一个直径3厘米的水管放水8分钟,一个宽多少,长多少,高多少的水池里还有多少水……正是这些恶心的作业早早扼杀了我的数学天赋,让我对数学恐惧得近乎恶心。

  艾丽丝:我们的水平太低了,连小学二年级的题都回答不了。

  田园:晕。

  记者体验

  词典上都查不到

  这道题确实挺“难”

  到底能组成哪些词呢?记者也查询了一下《现代汉语词典》,其中关于“啊”的解释是“语气词”,表示感叹或赞赏,并没有固定组成词;冈除了“山冈”,还有“冈陵”和“冈峦”,不过二年级的学生说没学过“陵”和“峦”;“刘”除了“刘海”,剩下的词都是人名。看来,完成这个作业还真有难度。

  “月明”还是不甘心啊,是大家水平太低了吗?可自己好歹也是本科学历啊,朋友们也都差不多是本科以上,大家都回答不出来,字典上也没更好的解释。老师为什么要出这样的题?标准答案到底是什么呢?

  看着孩子眼巴巴地等着,“月明”只好让朋友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听到这道题难道了一群妈妈,老师也笑了,她说,当晚留了一堆字词,其中有这3个字,如果实在组不出两个词,那就组一个也行。比如“姓刘”“山冈”,“啊”可以不组。

  妈妈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