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作业班”成绩不差 家长由忧转喜

  三个多月了,武汉市首个没有任何书面家庭作业的“终身发展实验班”(本报曾多次报道)进展情况如何?昨日,开设该实验班的武昌实验小学召开家长代表反馈会,与两个月前开会时相比,10名学生家长代表的情绪由忧转喜。

  无作业班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开学三周后,无作业班曾遭遇尴尬:担心孩子考试落后,部分家长开始给孩子“加餐”培优(本报9月21日曾报道)。昨日,曾给孩子“加餐”培优的家长张先生说,现在他已经不给孩子增加书面作业了,“他现在每天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事情做完,按时上床睡觉、吃饭、阅读、运动,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和培养做事的高效率,比做书面作业更重要。而且,从期中考试的成绩看,孩子成绩与其他普通班的孩子相比,并没有落后。”

  无作业班倡导的是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学生许茗荞的妈妈说,“我的孩子每天都想上学,即使生病了也一样,她感觉在学校很开心!”她表示,老师让孩子在学校就把作业做完,回去后,孩子们就可以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便无上学的烦恼,“小区里有许多跟茗荞同龄的孩子,他们在别的学校上学,晚上经常要做作业到10点,很累。德国、英国的一些小学生,家庭作业就是一张调查表,如让孩子们去观察昆虫等,既符合孩子的天性,也能激发他们发现的能力。无作业班的素质作业跟这很类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