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试卷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38  中国奥数网 

  一、我会算 (10分)

  3×4=      6×7=      85-32=     77-30-6=        3×6+11=

  3+7=       8×8=      31-2=      80-78+56=       9-2×2=

  5×2=      7×8=      26+6=      34+7-41=        5+5×4=

  1×9=      3×5=      8+41=      14+15+16=       9×9-80=

  2. 我会填(每空2分,共46分)

  (1) 我的红领巾有(      )个角。一把三角尺最多只有(     )个直角。

  教室的黑板表面有(     )个角,它们都是(     )角。

  (2) 姚明的身高是226(     )      教室门的高度大约是2(    )

  东方明珠电视塔高468(     )

  (3) 用放大镜看角,角的大小(    )。

  (4) 一块正方形,剪去一个角后,可能是(     )个角,也可能是(     )个角,还可能是(     )个角。

  (5) 填口诀

  二四(     )  (     )得九    (      )十二    (     )二十五

  三五(     )  (     )得六     三六(      )   (     )二十

  (7)看图列式并计算

  加法算式:________________           乘加算式:_______________

  乘法算式:________________           乘减算式:_______________

  二、生活角(第1-4小题每题8分,第5小题12分,共44分)

  1.二年级有男学生68人,女学生比男学生少16人,二年级共有学生多少人?

  2.           一个六边形需要6根小棒,搭5个六边形,一共要几根小棒?

  3. 学校里原来种了43棵树,今年死了5棵,植树节时又种了18棵,现在学校里有几棵树?

  4.用下面的数可以摆哪些乘加或乘减算式?(数字可以重复使用,至少写出4个算式)  18    6   36   10   27   3   54    4     12     8    24    2

  5.                            

  (1)买一枝铅笔,一个放大镜和一本书,一共需要多少元?

  (2)40元你可以同时买那三件商品,还剩下多少钱?

  (3)你能提出一个用乘法解决的问题,并解答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