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试卷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45  中国奥数网 

  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收获很多吧!运用你所学过的知识来检测一下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吧,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一、看谁算得又对又快。

  42÷7       81÷9      32÷4      7×9         25÷5

  55+36      72÷8      8×5       100-19      21÷6

  4÷4        18÷3      5×9       16÷2        59÷7

  13+24-10     9÷3+3     7×8-8     4×5+10     65-27-12

  二、想一想、填一填。

  1、 桌子上摆着3盘苹果,每盘放2个,一共有多少个苹果?

  加法算式是(      )   , 这是(  )个(  )相加,

  乘法算式是(  )×(  )或(  )×(  )

  2、想一想、在一个位置上观察一个长方体的电视机纸箱,你最多能看到

  (   )个面。

  3、1分=(    )秒  , 80分=(   )时(   )分,  60分=(   )小时 ,

  1小时40分=(    )分

  4、公共汽车上有41人,到公园站前门上来5人,后门下去17人,现在车上共有(  )人。

  5、当你面向北时,后面是南,左面是(  ),右面是(  )。

  6、有15架飞机,每3架飞机编成一组,可以编成(  )组。如果每4架飞机编成一组,可以编成(  )组,还剩(  )架。

  10、盒子里有7个红球,2个黄球,任意摸出一个,摸到(  )球的可能性更大些。

  三、相信自己、你能行。 

  1、时针走一个大格,分针正好走一圈。                            (  )

  2、地图是按上北、下南、左东、右西绘制的。                         (  )

  3、从9: 00到11: 00,经过了3个小时。                           (  )

  4、电梯每秒上升5米,9秒上升35米。                             (  )

  5、计算8×9和9×8这两个算式时,所用乘法口诀相同。              (  )

  6、下午2时也就是14时,晚上7时也就是20时。                     (  )

  四、选择正确的答案填在括号里。

  1、2连续加2,得出18,需要加(  )次。

  A、8次   B、9次   C、10次   D、7次

  2、杨树有8棵,柳树的棵树是杨树的6倍,柳树有几棵?列式正确的是(  )

  A、 6×8=48(棵 )  B、6+8=14(棵 )  C、48÷6=8(棵 )

  D、48÷8=6(棵)

  3、如果小红家在小明家东面,那么小明家在小红家(     )

  A、东           B、南              C、西          D、北

  1、小红从家到学校要先向(  )走(  )站,再向(  )走(   )站。

  2、从学校向(  )走(  )站,再向(  )走(  )站到医院。

  3、从人民医院向(  )走(  )站到艺术宫。

  4、从小明家向西走3站,再向北走2站是公园,请用▲标出。

  六、下面是丁丁小组14名同学喜欢看的动画片情况。

  七、用你所学的知识来解决下面的问题。

  1、 冬冬有45元钱,他想买7本书,如果每本书6元钱,他带的钱够吗?

  2、 元旦联欢会上,同学们用气球布置班级,气球按红、黄、蓝、白四种颜色的顺序依次排列,请问第15号气球是什么颜色?

  3、亮亮和品品进行400米赛跑,亮亮用了1分20秒,品品用了1分35秒,谁跑得快?快多少秒?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