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试卷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39  中国奥数网 

  一、 口算。(6分)

  二、 填空。(13分)

  (1)3.02千克=(   )千克(   )克     120时=(    )天

  1500平方分米=(    )平方米         20元2分=(    )元

  (2)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     )。

  (3)三角形面积用字母表示为(      ),梯形面积用字母表示为(      )。

  (4)一个两位小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取得近似值是3,这个数最小可能是(    ),最大可能是(    )。

  (5)三个连续自然数,中间的数是n,另外的两个数分别是(   )和(   )。

  (6)125缩小到它的(   )是0.125;(     )扩大到它的100倍是0.3。

  (7)在100件产品中,合格品有96件,次品有4件。从这100件产品中任取一件,抽到合格的可能性是(    ),抽到次品的可能性是(   )。

  (8)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65平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9)一条路长a米,小雪每分钟走x米,走了6分钟后,还剩(   )米。

  (10)0.3、0.3、0.313、0.313这四个小数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是(                                                    )

  三。判断(对的画“√”,错的画“×”。4分,每小题1分)

  (1.)一个不等于0的数除以一个比1小的小数,所得的商一定比被除数大。                                             (   )

  (2.)3.33333是一个循环小数。                                  (    )(3.)小数乘法的意义与整数乘法的意义相同。                   (    )

  (4.)三角形的面积等于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                (    )

  四。选择(4分,每小题1分)

  1.0.65×201=0.65×(200+1)=0.65×200+0.65运用了乘法的(     )。

  A。交换律            B。结合律            C。分配律   

  2.下面两个式子相等的是(     )

  A. a+a和2a          B. a×2和a2               C. a+a和a2     

  3.下面各式(     )是方程.     

  A.  5+X        B.  4X=0        C.  4X-6>5

  4有三张扑克牌,分别是梅花5,红桃7和黑桃2,从三张中任意抽出2张,它们的差是2的可能性是(    )

  A   1/3     B   1/9   C   1/6

  五。计算

  1.用竖式计算。(6分)

  2.08×7.5             32.5÷2.5            78.6÷11

  (商用循环小数表示)

  2.解方程。(最后一题要验算)(9分)

  6x-0.9=4.5          12x-9x=8.7           3(x+2.1)=10.5

  3.能简便的用简便方法计算。(18分)

  0.88×4.9+5.1×0.88    2.5×8×0.4×0.125    0.65×201

  21.36÷0.8-12.9      0.25×1.25×3.2     7.28+3.2÷2.5

  4.文字题。只列式,不计算。(4分)

  (1)一个数的5倍与它的3.6倍  (2)3.7与0.38的和去除4.6, 

  相差5.6,求这个数。              商是多少?

  六、动手实践。(10分)

  1.画一个底是3厘米,高是2厘米的       2.求下面阴影部分的面

  平行四边形,并计算它的面积。               积。

  七、解决问题。(26分)

  1.小明和小芳同院,小芳上学每分走50米,12分到学校。小明上学每分比小芳多走10米,小明几分到学校?

  2.小亮买本子比买铅笔多花0.5元。买了3支铅笔,每支铅笔0.15元,买了5个本子,每个本子多少元?(列方程解)

  等量关系:

  3.一块平行四边形的街头广告牌,底是12.5米,高是6.4米。如果要油饰这块广告牌,每平方米用油漆0.6千克,需要多少千克油漆?

  4.实验小学五年级有学生540人。男生人数是女生人数的1.2倍。男、女生各有多少人?

  5.靠墙边围成一个花坛,围花坛的篱笆长46米,求这个花坛的面积。 

  6.陈老师要用80元买一些文具作为年级运动会的奖品。他先化45.6元买了8本相册,并准备用剩下的钱买一些钢笔,每枝钢笔2.5元。陈老师还可以买几枝钢笔?

  你还能提出什么数学问题?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