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试卷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56  中国奥数网 

  一. 填 空 题:19%  

  1.男生人数的 5(4)相当于女生人数,是把(           )的人数看作单位“1”。

  2.把2吨煤平均分成5份,每份是2吨煤的 ( ),每份是 ( )吨。

  3.6 ∶(       )= 48( )= 3 ∶ 4 = 15÷(        )=(       )小数

  4. 4(3)的倒数是(         ),2.5的倒数是(           )。

  5.乙数是甲数的 4(3),那么甲数与乙数的比是(            ):(           )。

  6.把 4(5)∶0.25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它们的比值是(             )。

  7.女生有20人,男生有25人,男生与女生的人数比是(           ):(            ),女生与总人数的比是(              ):(             )。

  8.一辆汽车3小时行180千米,它行的路程与时间比的比值是(                   ),这个比值表示(                          )。

  9.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20厘米,长与宽的比为3∶2,这个长方形的长是(            )厘米,

  宽是(              )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三. 判 断 题:5 %

  1.两根一样长的绳子,第一根用去 2(1),第二根用去 2(1)米,余下的长度相等。…… (      )

  2.盐占盐水重量的 20(1),盐与水的重量比是 19(1)。……………………………………(      )

  3.一个数除以真分数,商不一定比这个数大。…………………………………………(      )

  4.甲数是乙数的6(5),乙数与甲数的比是6∶5。……………………………………… (      )

  5.甲比乙多 3(1),乙就比甲多少 3(1)。………………………………………………… (      )

  四. 选 择 题:4%

  1.一个最简整数比的前项和后项一定是(        )。

  A。整数            B。自然数            C。质数           D. 互质数

  2.把 4(3)的分子加上6,要使分数值不变,分母应该乘以(      )。

  A.2               B.6                C.3             D.8

  3.白兔比黑兔多 8(3),黑兔与白兔的比是(          )。

  A.8:3           B.3:8           C.11:3          D.11:8

  4.下面的数中是循环小数的是(           )。

  A. 1.343434      B.  2.356256……     C. 4545……     

  五。计算题: 

  1.直接写出得数:6%

  3(2)× 7(6) =          5(2)÷10(3)=         5(4)+ 10(1) =        9(4) - 3(1)=

  5(2)+ 2(1) =          7(3)- 6(1) =        10(9) × 7(5) =       12(5)÷ 6(5) =

  10(9)- 5(2) =         4(3) + 3(2) =       14 × 21(2)=         5(2)×  6(1)=

  2.简便计算.10﹪

  (8(3)+ 3(2))÷24(1)          7(3)+3.6 — 7(1)+ 6.4        9(11)×3.8 — 3.8×9(2) 

  13(7)× 4(3)+ 4(3)× 13(6)                          7(3)÷ 11(7)+ 7(4)÷ 11(7)

  3.脱式计算。  12% 

  24 — 24 × 6(5)                 5(101)×2(1)÷5(2)               12 ÷ 4(14)×8(7)

  5(3)×( 3(2)+ 4(5))                  5(4)÷ 4(7)× 8(35)              7(12)÷( 3(2)— 4(1))

  4.解方程  6%

  8(3) X = 21               X + 6(1)X = 5(8)               7(30)÷X = 28(2) 

  六。列式计算题:6%      

  1.一个数的 2(7)是 5(14),这个数的         2. 3(4)与它的倒数的和,除以 9(16)与 4(1)的积,

  4(1)是多少?                              商是多少?

  七. 应用题:32%

  1. 食堂运来400千克大米,已经吃了 8(5), 吃了多少千克? 还剩多少千克?

  2.清河村有棉田21公顷,占全村耕地面积的 7(3)。全村耕地面积是多少公顷?

  3.建筑工地运来黄砂15吨,运来的水泥比黄砂的吨数少 3(1)。运来的黄砂比水泥多多少吨?

  4.阳山小学参加植树活动,把240棵树按2 ∶ 3 ∶ 5分配给四、五、六三个年级。六年级比四年级多植了多少棵?

  5.草地上有180只羊在吃草,其中 9(2)是山羊,其余的都是绵羊。绵羊占总只数的几分之几?绵羊有多少只?

  6.学校田径队的人数是足球队的 8(11),田径队有88人,足球队有多少人?

  7.五年级与六年级的人数的比是5:7,已知六年级比五年级多86人。两个年级一共有多少人?

  8. 学校有杨树120棵,                                 , 有柳树多少棵?( 补充一个条件,变成分数乘除法应用题,并解答。)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