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试卷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57  中国奥数网 

  一. 填 空 题:19% 

  1.男生人数的 相当于女生人数,是把(           )的人数看作单位“1”。

  2.把2吨煤平均分成5份,每份是2吨煤的,每份是吨。

  3.6 ∶(       )= = 3 ∶ 4 = 15÷(         )=(       )小数

  4. 的倒数是(         ),2.5的倒数是(           )。

  5.乙数是甲数的 ,那么甲数与乙数的比是(            ):(           )。

  6.把 ∶0.25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它们的比值是(             )。

  7.女生有20人,男生有25人,男生与女生的人数比是(            ):(            ),女生与总人数的比是(              ):(             )。

  8.一辆汽车3小时行180千米,它行的路程与时间比的比值是(                   ),这个比值表示(                          )。

  9.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20厘米,长与宽的比为3∶2,这个长方形的长是(             )厘米,

  宽是(              )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三. 判 断 题:5 %

  1.两根一样长的绳子,第一根用去 ,第二根用去 米,余下的长度相等。…… (      )

  2.盐占盐水重量的 ,盐与水的重量比是 。……………………………………(      )

  3.一个数除以真分数,商不一定比这个数大。…………………………………………(       )

  4.甲数是乙数的,乙数与甲数的比是6∶5。……………………………………… (      )

  5.甲比乙多 ,乙就比甲多少 。………………………………………………… (      )

  四. 选 择 题:4%

  1.一个最简整数比的前项和后项一定是(        )。

  A。整数            B。自然数            C。质数           D. 互质数

  2.把 的分子加上6,要使分数值不变,分母应该乘以(      )。

  A.2                B.6                C.3             D.8

  3.白兔比黑兔多 ,黑兔与白兔的比是(          )。

  A.8:3           B.3:8           C.11:3         D.11:8

  4.下面的数中是循环小数的是(           )。

  A. 1.343434      B. 2.356256……     C. 4545……     

  五。计算题: 

  1.直接写出得数:6%

  × =          ÷=         + =        - =

  + =          - =        × =       ÷ =

  - =         + =       14 × =         × =

  2.简便计算.10﹪

  (+ )÷           +3.6 — + 6.4        ×3.8 — 3.8× 

  × + ×                            ÷ + ÷ 

  3.脱式计算。 12% 

  24 — 24 ×                   ×÷                12 ÷ ×

  ×( + )                  ÷ ×                ÷( — )

  4.解方程 6%

  X = 21               X + X =                ÷X = 

  六。列式计算题:6%      

  1.一个数的 是 ,这个数的         2. 与它的倒数的和,除以 与 的积,

  是多少?                              商是多少?

  七. 应用题:32%

  1. 食堂运来400千克大米,已经吃了 , 吃了多少千克? 还剩多少千克?

  2.清河村有棉田21公顷,占全村耕地面积的 。全村耕地面积是多少公顷?

  3.建筑工地运来黄砂15吨,运来的水泥比黄砂的吨数少 。运来的黄砂比水泥多多少吨?

  4.阳山小学参加植树活动,把240棵树按2 ∶ 3 ∶ 5分配给四、五、六三个年级。六年级比四年级多植了多少棵?

  5.草地上有180只羊在吃草,其中 是山羊,其余的都是绵羊。绵羊占总只数的几分之几?绵羊有多少只?

  6.学校田径队的人数是足球队的 ,田径队有88人,足球队有多少人?

  7.五年级与六年级的人数的比是5:7,已知六年级比五年级多86人。两个年级一共有多少人?

  8. 学校有杨树120棵,                                 , 有柳树多少棵?( 补充一个条件,变成分数乘除法应用题,并解答。)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