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0:40  中国奥数网 

  (时间:90分钟)      成绩________

  一、填空。(18分) 

  1、480分=(     )时      9000厘米=(      )米

  2、比较大小

  50×(12+33)   50×12+33     (132-96) ÷12    132-96 ÷12

  3、计算712÷32时,把32看作(      )来试商,商是(      )位数。

  4、把下面的分步算式合并成的综合算式是                

  (1)、380÷19=20     (2)、500-120=380

  5、小明的储钱罐里有76个一元的硬币,要把这些硬币换成5元一张的纸币,最多可以换(      )张;如果换成20元一张的,可以换(      )张。

  6、新世纪大桥一边有18盏路灯(桥两端都有),两盏路灯之间的距离是10米。新世纪大桥全长是(      )米

  7、小东家去年四个季度用电情况如下表。他家去年平均每月用电(     )千瓦时。

  8、食堂买来40千克西红柿,用去800元。如果每千克西红柿的价钱降到原来的一半,那么用800元可以买(       )千克这样的西红柿。

  9、有一串珠子是这样排列的,一个白珠两个黑珠,一个白珠两个黑珠如此不断重复。如图:

  那么这样排下去的第27个珠子是(     )珠,第100个珠子是(     )珠。

  二、判断。(对的在括号里打“√”,错的打“×”。)(5分)

  1、计算(35-15)÷5,应该先算35-15。………………………(   )

  2、直线长度是射线长度的2倍。……………………………………(   )

  3、下午3时30分,钟面上分针和时针的夹角是锐角。………… (   )

  4、一个数除以48,把48看作50来试商,试的商可能偏大。……(   )

  5、角的大小可以用量角器来度量。…………………………………(   )

  三、选择。(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写在括号里。)(5分)

  1、下面的图形中,(      )只有2组平行线。

  2、用一副三角尺可以画一些指定度数的角。下面的角中,(    )不能用一副三角尺画出。

  A、15°   B、75°    C、85°    D、 105°

  3、下列角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    )。

  A、锐角、钝角、直角、平角、周角。  B、锐角、直角、钝角、周角、平角。

  C、周角、锐角、直角、钝角、平角。  D、锐角、直角、钝角、平角、周角。

  4、纸上有4个点,经过两点画一条直线,最多能画(   )条直线。

  A、3     B、4      C、6          D、8

  5、电梯从一楼到三楼用6秒。照这样计算,从三楼到八楼要(    )秒。

  A、 16    B、21      C、12       D、 10

  四、计算。(32分)

  1、直接写得数。(10分)

  490÷70=       15×4=        42+11=         650÷50=

  420÷80=       70÷10=       450÷90=       51÷17=

  0÷54=         73×20=       620-380=      650÷5=

  48÷4=        58÷2=       23×4=        880÷80=

  780+20=      540÷60=      620-20=      64÷16=

  2、列竖式计算。(第③题要验算,10分)

  ①546÷78=        ②65×85=           ③210÷53=

  3、脱式计算。(12分) 

  172-32×5        72÷24+36       24×(524-489)       450÷(18×5)

  五、操作:下图是我们县城某街区的平面示意图:(7分)

  ①森达集团在实验小学的(      )方向,∠1=(         )°

  ②兴建路经过希望广场,与汇文路平行。请你在图中画出来。

  ③希望新村需要安装管道液化气,主管道在汇文路上,你认为应怎样安装?请在图中表示,你的理由是:                                。

  六、应用。(33分)

  1、学校有一块面积768平方米的草坪,长32米,宽多少米? 

  2、《爱的教育》这本书有354页。李梅看了8天,还剩下98页,平均每天看了多少页?

  3、一盒钢笔10支,每支8元,24盒钢笔装一箱。一箱钢笔多少元?

  4、一辆汽车从建湖到南京,行驶了5小时,以同样的速度从南京到上海用了4小时。建湖到南京的公路长340千米,南京到上海的公路长多少千米?

  5、小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长城,成人票68元,学生票30元。他们一家应付多少元?

  6、学校会议室长12米,宽8米。一共铺了384块地砖,平均每平方米铺了多少块地砖?

  7、王大伯家的鱼塘是长方形,长100米,宽60米。现在准备在鱼塘的四周栽树,每隔20米栽1棵,四个角都栽,一共要栽多少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