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赋予压岁钱真正意义 让孩子学会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压岁钱是每个孩子过年的期盼,当从长辈们手中接过压岁钱的一刻,也是他们过去一年的小小愿望实现的时候。“ 压岁钱还得交给爸爸妈妈,您别给我压岁钱了,带我去买个礼物吧。”这句话在孩子们中间很“流行”。 究其原因,压岁钱作为广大孩子家长亲朋好友间礼尚往来的一种方式,不觉之中,使压岁钱丢掉了真正的意义。

  压岁钱,包含了长辈对孩子们的关爱,让他们从小学习管理自己的财产,树立理财观念、合理地支配压岁钱。同时,压岁钱问题也带来不少弊端,同学间相互攀比,因手中的压岁钱少而闷闷不乐甚至产生自卑心理等现象在孩子们中间确有存在,相信这也是广大家长回收压岁钱的一大初衷。

  当然,笔者并不提倡孩子们握着大数额的压岁钱肆意消费,但压岁钱作为孩子们的一大期盼,应该让他们适当成为压岁钱的受益者,而不是传递压岁钱的载体。家长们教育他们适度消费、正确理财,也是对孩子们的一种锻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