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人不赞成没收红包 小额自由支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02  汉网-武汉晨报 

  昨日,《压岁钱全数上缴没商量》一文见报后,对于13岁少年郎的苦恼,60多位读者发来短信均表示“同情”。

  家长究竟该不该没收压岁钱?多数人表示,孩子们盼过年,最高兴的就是拿红包,长辈给小辈派送红包也是过年的乐趣,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味没收不可取。如果孩子年纪还小,可以跟孩子讲清道理代为管理,最好是作为“教育专用资金”存起来,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如果孩子长大了,则更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如果压岁钱金额较大,可以拿一小部分给孩子自由支配,引导其消费,其他的则可作为教导孩子合理“理财”最生动的教材。昨日,《压岁钱全数上缴没商量》一文见报后,对于13岁少年郎的苦恼,60多位读者发来短信均表示“同情”。

  家长究竟该不该没收压岁钱?多数人表示,孩子们盼过年,最高兴的就是拿红包,长辈给小辈派送红包也是过年的乐趣,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味没收不可取。如果孩子年纪还小,可以跟孩子讲清道理代为管理,最好是作为“教育专用资金”存起来,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如果孩子长大了,则更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如果压岁钱金额较大,可以拿一小部分给孩子自由支配,引导其消费,其他的则可作为教导孩子合理“理财”最生动的教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