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拉拉:多彩的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27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慈溪市实验小学 一年级 傅拉拉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有机会去大润发采访了。

  戴好帽,挂上学员证,穿上衣服,出发啦。我坐在车上,甭提有多高兴!采访开始了,可是得一个一个地来,我心里想,真慢呀!终于轮到我了,因为主题是《不同年代的人怎样过暑假》,所以,我分别选取了六个不同年龄段的人,问了他们几个相关的问题,归纳一下,他们的暑假是这么过的:爷爷的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暑假里就跟大人去海上摸海瓜子、泥螺,卖了钱不仅可以交学费,还可以买文具、书、衣服,真是自食其力的暑假。阿姨们小时候的暑假可轻松多了,除了做暑假作业,帮忙干点家务外,就是跟小伙伴一起疯玩。最开心的是背着大人们偷偷去小河里游泳,真是愉快的暑假。我们的暑假很忙碌,每天顶着炎炎烈日,从这个培训班到那个培训班,是快乐而又辛苦的暑假。

  我羡慕阿姨们小时候的暑假,但是,我还是喜欢自己的暑假。

  [点石成金]

  习作的开头非常好,“盼望着,盼望着……”既简洁明了,还朗朗上口,又充分表达了小作者非常想去参加采访活动的迫切心情,做到了言简而意蕴深厚。习作的内容也不错,有选择地把两代人过暑假的情况作了一定的介绍,让广大的小读者对长辈的童年生活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最后小作者得出结论:“我还是喜欢自己的暑假”,层次清楚。

  习作的不足之处是最后一段没有点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