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明敏:泥土豆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5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苏省海门市常乐中心小学 一年级 姜明敏

  今天,奶奶帮我把雪碧瓶盖子戳了几个洞,嘿,一个自制的洒水瓶就做好了。

  我把瓶子灌满了水,用力一挤,里面的水立刻喷射出来,好开心呀!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屋前的菜地里,把水喷洒到泥土上。许久没有淋到雨的泥土拼命吮吸着这宝贵的水,不一会儿,泥土就湿漉漉的了。我又洒了许多水,用小竹竿一搅拌,浑浊的泥水就像豆浆一样黏糊糊的。我兴奋地说:“奶奶,这是我做的泥土豆浆。”“真像!”奶奶表扬了我。

  我用力拍打泥浆,想把它做成各种动物的形状,可是没料到,泥浆溅了我一头一脸,奶奶哈哈大笑,我在一旁也傻乎乎地咧着嘴笑。

  我又拿来黄豆种子,拨开泥浆,小心翼翼地种了下去,在它面前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盼望它能快快长大。

  我仿佛看到在泥浆里冒出了一两片黄豆嫩芽,在春风中对我笑呢。

  [议一议]

  这篇作文写得很质朴,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也充满着童心童趣。小作者用奶奶自制的洒水玩泥巴,泥浆溅了一头一脸,逗得祖孙俩哈哈大笑,这是何等温馨幸福的场景啊,虽然小作者描写的是现实生活中最自然最平凡的一幕,但是却能深深地感动着读者,这也给我们一点启示,写作文并不是一定要写什么非常精彩的事,其实美有时就存在于平凡之中,这就要求我们的小作者能独具慧眼,好好挖掘、好好把握了。

  指导老师:秦 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