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珏:我是一只羚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4:39  《略知一二》 

  辽宁省本溪市实验小学  六年五班  王珏

  大家好,我是一只赛加羚羊。曾经,我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我们在一起欢笑、打闹、追逐、奔跑、嬉戏,生活得非常幸福,没有事儿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寻找吃的和玩的,因为我们喜欢这种快乐的过程。

  可是……

  一天,远处突然传来了“砰、砰”的声音,我们以为是放鞭炮了呢,就向那边跑去。可是,刚跑了几步,两个同伴就应着“砰”声倒下了。我们是很重情义的,连忙围了上去,关心地问:“你们怎么了?”可是他们不说话,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在他们漂亮的后背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很深的黑洞,殷红的鲜血从那里流淌出来。我们急忙请医生来给受伤的同伴看病。医生叔叔从口子里取出一个种子一样上面有些字母的东西,并给他们上了一些据说能治病的叶子。过了几天时间,他们的伤口渐渐愈合了……

  又过了些日子,“砰!”的声音再次在我们的领地响起。因为上次的受伤事件,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不能再顾及我们的好奇心了。过了一会儿,一个男人站在我们面前。他好奇怪呀,手里拿着一把铁杆,上面多出一些小零件。“枪?!”一个可怕的名词在我脑海中闪过。那上次在伙伴伤口里的就是传说中的子弹了?来不及多想,我喊到:“他是猎人,大家快跑!”我们都跑散开来,但是那个叫“枪”的东西还是杀死了我大部分的朋友。

  就这样,我的幸福生活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同时,我们也听说了其他动物的噩耗:大象叔叔被杀死了,但是那珍贵的象牙不见了;狐狸阿姨被杀死了,可她那美丽的狐皮不见了;貂哥哥被杀死了,可他那贵族的貂皮和绒毛不见了……而后陆续又有更多的动物被杀害……

  我知道了,人类要把我们的角、我们的皮、我们的肉取走。要知道,我们的角是很漂亮、很珍稀的,尤其是雄性羚羊的角。可是,他们拿走我们的角是要做什么呢?

  我的朋友们越来越少,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我也会死在猎人手中,但是我希望,人类可以悔改。你们太坏了,别再这么做了,这实在太残忍了。动物是你们的朋友,你们也应该是我们的朋友啊,可是朋友之间为什么还要自相残杀呢?呜呜……

  编辑点评:

  以一只羚羊的名义,唤醒人类爱护动物、爱护地球,是小作者对环境保护的一种思索和换位思考。站在动物的立场上,来看人类,把猎杀动物的行径都写出来了——既是愤怒的呼喊,也是有力的谴责。这样来写保护野生动物,就显得更生动,更有说服力一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