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聆:我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4:42  《略知一二》 

  上海宝山区实验小学      三(5)班     金  聆

  在学校的一次体检中,我被医生告知体重超标。从此以后,这个烦恼就像挥之不去的影子一直干扰着我的生活。

  因为胖,体育课上在操场上才跑了一圈,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因为胖,有些漂亮的衣服,我穿不上;因为胖,卫生老师规定我们“胖人”做到“二多三少”:多吃蔬菜,多运动;少吃肉类,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甜食。老师还发了“告家长书”阐述胖的危害,让家长在家里督促我。这下,我可惨了,要知道这些东西可都是我的最爱。

  为了我的健康,爸爸妈妈制定了“魔鬼式”训练计划。妈妈负责我的饮食,巧克力、甜面包、饼干一律不进家门。每天饭桌上必有绿色蔬菜,以前的大排、红烧肉、蹄膀和鸡腿,现在都成了肉片、肉丝、肉末和鸡丁。爸爸成了我的“健身教练”,每天早上规定我跳绳500下,晚上睡觉前,他压住我的脚背,规定我做40个仰卧起坐。在爸爸严格的监督下,我偷不得半点懒。

  气人的是,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体重一点儿也没有减轻,爸爸轻描淡写地说:“你以为就这么简单?这只是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啊?我的烦恼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呀?”我无奈地倒在沙发上。

  指导老师:张  陶

  编辑点评:

  在小作者尝到了胖所带来的足够的烦恼之后,爸爸妈妈的“魔鬼式”训练计划上来了。一个星期之后,小作者才知道这才是减肥计划的开始。为了解决肥胖的烦恼,就要经历训练的烦恼。小作者也就这样道出了自己的烦恼。把自己的烦恼写出来,也就是一篇作文,不信,你试一试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